Newtina爱情观:Salamander eyes(涉及剧透,渗入)

颜歌: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涉及剧透‼️‼️‼️











Newt和Tina,这一对因为看第一部的时候就知道,他们以后一定会在一起的。因为罗琳写的《神奇动物在哪里》这本书中,书中对作者Newt·Scamander的介绍提到了年迈退休的老教授跟妻子Popentina和几只宠物住在英国郊外的家中安度晚年。


当时觉得这种一开始就被告知了官配是哪对的CP追起来实在是太安心了。


第一部的结尾,Queenie和Jacob尚且雨中有离别一吻,可newtina这一对实在是太含蓄太内敛了,急的我抓心挠肝等了两年,等到第二部,哪怕互动可能还没有第一部来的多,我却被甜到哭。


许多细节在上一篇的剧透贴中写了不少(我所能记住的糖我都尽力写了下来),但是总觉得还不够,原来我以为的,和实际上的并不一样。


第一部结尾,我以为Tina已经爱上了Newt,只是作为女性的娇羞矜持让她无法开口表白,本来Tina是个强势外露又冲动的姑娘,但第一部结尾在码头面对Newt却变得欲语还休,就能看出姑娘的小心思都在一颦一笑含泪的眼中了,可惜Newt表现的像个榆木疙瘩,虽然也看得出他有动心,比起Tina眼中的热泪,比起她的破涕为笑,离开时雀跃的跳脚,Newt的情绪却内敛许多。


我以为他只是对Tina有好感。


原来他爱她。


比我想象的还要更加的爱她。


第二部里,Newt从不离身的手提箱里贴着他从报纸上剪下来的Tina的照片,那里Tina没有刘海,还是第一部里的造型,意味着这照片也许是他当时没有离开美国,或者可能刚刚回到英国的时候,就从报纸上剪了下来保管,一直贴在箱子里一打开就能看到的地方。


他跟Tina互通书信,第二部似乎没提到他的书有没有顺利出版(但我记得第一版神奇动物在哪里是1927年出版的,就是第二部电影的时间点,那么他们见面时应该已经出书了?这个细节我可能错过了。)但是Tina因为误会Newt要结婚,找了个傲罗约会这件事可以说是让Newt非常介意了。


他不喜欢傲罗,他给Tina的信里表示了对这个职业群体的不信任和不满,他哥哥忒休斯也是傲罗,第二部开始英国魔法部解除他出国禁令的条件就是让他加入傲罗(可见Newt的资质完全可以胜任战斗术、魔力都极优秀的傲罗一职),但他秒拒,宁可惹怒上司也不肯在他不喜欢的工作岗位虚度光阴,不想跟这些狭隘的人共事。但是在他眼中Tina是不同的,是三头如尼文蛇中间那一头的不同。


这样奇奇怪怪的比喻,只有Tina会停下来听他解释,也只有Tina听得懂他的话。


还有,Jacob不理解他怎么可以把自己喜欢的女孩子比作salamander,那不是动物吗?那是火蜥蜴啊,哪里好看了,哪里漂亮了?!他一再提醒Newt不要那么叫Tina,但是他们都不懂Newt的意思。


他是从小就跟神奇动物有奇妙的缘分,理解他们包容他们热爱他们的人,他的孤僻、不合群、不按常理出牌、不遵循规则,都是因为他热爱着这些属于自然的神奇动物,也热爱着他们所代表的热烈的生命力和令人羡慕的自由。他就像个孤独的神,用一腔热爱,包容众生。而在他眼中“没有什么怪物不能被爱”,那么火蜥蜴salamander就是很美的动物,是那种黑夜中却有着火一样温暖闪亮的眼睛的生物。


在他眼中,Tina就是那样的姑娘。


是那种黑夜中也温暖的、发光的人呀。


Tina第一部刚出场的性格并不讨喜,她独立却有些武断,骄傲又激进,满嘴都是魔法部的法律,一本正经的像三好学生,刻板又无趣。她不是Queenie那样金发碧眼的甜心美人,不是传统意义上会被一眼爱上的那种模样。


可是Newt却觉得,高高瘦瘦黑发黑眼睛的Tina“非常漂亮”,她眼中热烈的光,哪怕在黑白的报纸上依旧能让他觉得生机勃勃,那样顽强的温暖的光亮,是Newt最喜欢她的地方吧。


而磕磕绊绊的将这一切讲给Tina听的Newt,怕Tina不喜欢他的比喻一直不敢说出那个词语的Newt,害怕她误会自己和Leta的关系,急着解释却更加解释不清,说我希望你快乐,我当然希望你快乐,但不是因为我,因为我,我不快乐。


你不理我了,你生我的气还去跟别的男人约会,你叫我斯卡曼德先生,我不会因此快乐。


但是看到你,看到你的眼睛我就能想起,我是怎么爱上你的。


不知道九个月过去,Newt日复一日的打开行李箱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那张其实照的并不好看、刻板的像是证件照的Tina的照片时,会不会嘴角挂着一抹羞涩的微笑然后开开心心元气满满的开始一天的工作。


他在自己的公寓,自己的一方天地里跟全世界作斗争。


而他的温暖、他的光源,是远在大洋彼岸的那个执拗脾气又不好的姑娘。那个等着他亲手将自己出版的书送到她手里的傻乎乎的善良又笨拙的姑娘。


如果说Leta跟Newt的惺惺相惜是学生时代俩人都被人排挤归为异类,互相抱团取暖互相理解的感情的话,Newt和Tina则是那种灵魂伴侣soulmate的一眼万年了。


Tina被Newt的努力和真挚说服,她跟着他进入了那个神奇的行李箱,她跟着他一起爱上了这个神奇的世界。邹吾第一次出现的时候,Tina眼看着Newt用逗猫棒驯服了一个庞然大物。第二次法国魔法部三人修罗场逃脱成功,Leta面对邹吾本能的恐惧,和Tina拿起逗猫棒的会心一笑,大概就是他们之间的分水岭了。


Leta口中的怪物,却是Newt的宝贝。


也是Tina的。


Queenie第一部就说过,Newt是个给予型人格,他绝不是那种会甜言蜜语,可以几句话把爱人哄得开开心心的情场高手。就好像你永远等不到他在大雨天给你一个拥抱或一个吻,却一定能在抬起头时看到他为你撑起的伞一样。Newt的爱小心翼翼且笨拙迟钝,却从不缺席一分一秒。


第一部时,Newt工作室的桌上摆着Leta笑靥如花的照片。


第二部时,Newt贴在手提箱里放在衣兜里随身携带的,却是Tina那张傻乎乎的报纸上剪下来的照片。


他不是为了邓布利多来的,他也不是为了赢回Leta的心,他甚至不算是为了Credence,他是为了她。


那个误会了他即将结婚,跟他不喜欢的傲罗约会,还只身涉险到了巴黎的姑娘,那才是他非法越境到达巴黎的理由。


Newt一直是个怪人,他不介意任何人这样看待他,他不介意被人排挤讨厌,哪怕是自己的哥哥,自己的父母,他都不在乎,但Tina不行。她的一句斯卡曼德先生让他委屈彷徨手足无措,他会在看到Queenie两人出现后,急急忙忙的冲到门口呼喊Tina的名字,知道她没来就失落的不行;在意自己比不上那个傲罗;会不知道见面第一句话该说什么;Tina气呼呼的离开,他想追却不敢追,追上去却要跟人家吵架,说些奇奇怪怪的比喻,反而把人哄好了。


他是个怪人呀,这没关系的。


只要她不嫌弃不就好了。


Newt看着Tina那温柔的、含着千言万语的眼神,含着热泪半天也说不出口的解释,拿着照片反反复复的说着我从没见过这样的眼神,急切的挽回她的心的时候,真是让人心酸又觉得可爱。


这样笨拙小心翼翼的热爱,我觉得在Tina轻声说出salamander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彼此明了了心意。


再多轰轰烈烈,不如懂得。


一个眼神就明白,我爱着热烈生长张扬肆意的你,你也爱着别扭寡言奇奇怪怪的我。


真好。


是你,真好。



评论
热度(2529)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南浔、 | Powered by LOFTER